美元指数回落 国际油价12日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1月12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美元指数回落和市场预期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下降,12日国际油价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96美元,收于每桶53.21美元,涨幅为1.84%。2021年3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上涨0.92美元,收于每桶56.58美元,涨幅为1.65%。

当日,美元指数在经历几日反弹后显著回落超过0.4%,对油价构成拖累。

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11日晚些时候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分析师预计,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下降了380万桶,但汽油和蒸馏油库存环比分别增加了320万桶和280万桶。上周美国炼厂平均开工率为80.4%,环比下降了0.3个百分点。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12日表示,随着市场认识到石油行业资本支出将严重少于所需规模,油价出现了上涨,且仍处于上涨趋势中,油价的向上突破显示油市进入新的时期。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尤金·韦恩伯格(Eugen Weinberg)表示,沙特的自愿减产保证了市场处于供应小于需求的状态。

奥地利JBC能源11日表示,2020年12月份巴西日均原油产量超过300万桶/日,较11月份280万桶/日以下的水平显著提升。预计2021年巴西原油产能将增加62万桶/日,2022年新增产能计划超过100万桶/日,2021年巴西原油供应量预计将增加24万桶/日。(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