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上工业园区新探索:“产业联盟+党建联盟”

 新华财经上海1月13日电(记者李荣)让党建“红色基因”催生行业“发展红利”。上海在打造“在线新经济”高地的过程中,在嘉定工业区做了一个新探索:近日同步建立了产业联盟和党建联盟,在形成新型产业链的同时,将党建建在“链”上,通过党建引领新兴产业创新发展,让红色动力激发企业活力。

据了解,上海嘉定互联网经济较为发达,拥有完整的电子商务产业链,集聚了几千家电子商务企业,在发展数字经济领域有着独特优势。未来,将依托现有的电子商务产业特色,进一步发挥区域优势、产业优势,营造开放、创新的“在线新经济”发展环境,将嘉定打造成为上海“在线新经济”发展的标杆区。

此次在嘉定工业区建立的“在线新经济”产业联盟,由中国服务贸易协会电子商务委员会、中广国际、旭航网络、联影医疗、沃尔沃汽车等国内行业机构和知名企业共同发起,以推动数字经济的发展为导向,整合优势资源,共同营造灵活高效的数字经济产业形态。

值得关注的是,以产业联盟成立为契机,嘉定工业区“在线新经济”行业党建联盟也同步揭牌建立。“党建联盟”成员由京东集团、找钢网、沃尔沃汽车、联影医疗、中广国际、百度等知名企业组成,将通过项目化运作,从成员单位的需求、堵点、难点出发,使服务更精准地送入行业、送入企业,加快发展新经济形态,打造“在线新经济”高地,联动工业区内已有的汽车、文创、智能传感器行业党建联盟,共同促进行业与区域经济的发展。

上海嘉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顾惠文表示,“党建联盟”将立足工业区“在线新经济”的发展,以优秀互联网企业、实体企业为基础,让党建“红色基因”催生行业“发展红利”,进一步探索园区党建的新方法和新途径,将党建建在“链”上,打破行业壁垒,走出一条党建与园区发展互动融合的新路子。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姚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