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云签约”60亿元


新华财经乌鲁木齐1月14日电(记者尚升)新疆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日前举办2021年首场“云招商”推介会,远程网络签约60亿元,实现招商引资“开门红”。

“云招商”推介会举办前,为能精准实施好产业招商,准东开发区广泛收集相关产业信息,及时了解政策导向,瞄准龙头企业,实施“靶向招商”,通过电话沟通等方式,初步建立《准东开发区2021年招商企业动态库》。此次云招商推介会就是从168家招商储备项目中选取各行业代表31家,以“云”为媒、“网”为桥,最终与多家企业实现“云签约”60亿元。

准东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周友仁介绍,准东开发区将采用灵活的招商推介方式,并继续做好服务,为企业提供更好的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企业到开发区投资兴业。

准东开发区是新疆煤炭主产区之一,经过多年发展目前已形成煤炭、煤电、现代煤化工、硅基新材料、铝基新材料、新能源六大优势产业。“十三五”期间,准东开发区地区生产总值增速较快,2020年煤炭产量突破1.1亿吨、发电量突破900亿千瓦时,并已建成世界上电源容量最大、输电距离最远、电压等级最高、技术水平最先进的“疆电外送”±1100特高压直流换流站。

“十四五”期间,准东开发区地区生产总值目标为500亿元,经济总量有望较“十三五”末翻一番。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姚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