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美国成品油库存显著上涨 国际油价13日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1月13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上周美国成品油库存环比显著上涨和美元指数走高,13日国际油价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30美元,收于每桶52.91美元,跌幅为0.56%。2021年3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下跌0.52美元,收于每桶56.06美元,跌幅为0.92%。

美国能源信息局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量为4.822亿桶,环比下降320万桶。不过,上周美国车用汽油和蒸馏油库存分别环比增加了440万桶和480万桶,丙烷和丙烯库存环比则下降了670万桶。包括商业原油、成品油、丙烷和丙烯等在内,上周美国商业石油库存环比下降了940万桶。

此外,上周库欣地区商业原油库存为5720万桶,环比下降了200万桶;上周美国战略原油储备规模维持在6.38亿桶不变;上周美国日均原油产量连续第五周维持在1100万桶不变。

数据还显示,上周美国炼厂日均原油加工量为1470万桶,环比增加了27.4万桶;上周炼厂平均开工率为82%,高于前一周的80.7%;上周原油净进口量为322.8万桶/日,环比增加了149.1万桶/日。

石油库存数据提供商ClipperData大宗商品研究主管史密斯(Matt Smith)说,炼油活动的强劲走高已经使原油库存连续第五周环比下降,这正在把原油库存推至2020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瑞银集团石油分析师乔凡尼·斯汤诺沃(Giovanni Staunovo)表示,虽然预计今后几个月原油期货价格将上涨,但投资者仍需注意石油需求和价格的上涨不会一帆风顺。(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