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商投集团与五粮液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新华财经北京1月14日电 14日,四川商投集团与五粮液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四川省国有企业之间战略合作,探索有利于资源整合、优势互补、互惠双赢的发展路径。

四川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进在致辞中表示,两家企业具有高度契合的业务协同和合作基础,双方的成功牵手,将有力促进各自企业的经营发展和产业链供应链的优化升级,在全省省属国企中开启相互合作的新征程。

四川商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代平表示,四川商投集团与五粮液集团在前期良好合作的基础上,深入贯彻四川省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挖掘业务契合点,开拓业务合作空间,全面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切实发挥国资引领带动作用,助推全省产业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企地共赢发展的典范。这次签约标志着四川商投集团与五粮液集团的战略合作,又开启了新的篇章、迈上了新的征程。

五粮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曙光表示,本次战略合作,是深化国企合作的重要举措,有利于进一步发挥双方优势资源,共同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

“十四五”时期将是四川商投集团与五粮液集团布局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窗口期和战略机遇期。徐进表示,双方围绕发展目标,一定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建立互补合作关系,形成良好的合作机制,在粮食产业、白酒产业、供应链打造、资本运营、大健康产业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为四川省构建“5+1”现代产业体系,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双方力量。

据了解,四川商投集团是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省属国有大型骨干企业,是四川首家新组建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省属唯一的现代商贸流通服务产业投资平台。公司2018年列入国务院国资委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四川省大企业大集团100强企业,2019年被评为全省唯一的A类“双百改革”企业。“十四五”时期,四川商投集团将重点围绕食品饮料和医药健康等产业强链、补链、延链,勇当川渝地区民生服务主导者、生产服务推进者、科技服务引领者,努力打造全国一流的现代供应链集成服务投资集团,加快形成“千亿企业”、带动“万亿产业”的发展格局。

五粮液集团是以酒业为核心主业,大机械、大金融、大健康等产业多元发展的特大型国有企业集团,是中国浓香型白酒的典型代表和行业龙头企业。2019年,五粮液集团实现销售收入1080亿元,历史性跨越千亿台阶,成为中国白酒行业率先跨入千亿俱乐部的两大成员之一,成为四川省第四家工业制造领域的千亿企业。2020年,五粮液集团在上年销售收入突破千亿元的基础上,实现了稳中有进的新发展,圆满完成“十三五”收官。(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戴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