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每日重点新闻2021年第10期

¿海关总署:我国2020年成为全球唯一实现货物贸易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海关总署14日发布数据,2020年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32.16万亿元,同比增长1.9%,创历史新高。在新冠肺炎疫情和单边主义保护主义等多重压力之下创历史新高,成为全球唯一实现货物贸易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

¿商务部:RCEP协定中国国内核准和实施准备工作将在6个月内完成。

¿财政部:通过柜台发行的地方债优先考虑安排5年期以下(含5年期)债券。财政部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地方政府债券柜台发行工作的通知》。

¿第三方评估显示:我国营商环境正在加速优化。

¿发改委:支持地方债用于符合条件的污水资源化利用建设项目。发改委联合九部门印发《关于推进污水资源化利用的指导意见》。

¿商务部:2020年我国超万家传统外贸企业触网上线。

¿国家邮政局:2020年邮政行业业务收入累计完成11037.8亿元,同比增长14.5%;业务总量累计完成21053.2亿元,同比增长29.7%。

¿美国劳工部:截至1月9日当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为96.5万,远远差于预期。

¿德国经济连续10年增长后2020年首次出现下降。德国联邦统计局14日公布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经价格调整后,2020年德国国内生产总值比上一年下降5.0%。

《新华每日重点新闻》是中国经济信息社面向所有用户的信息产品。该产品由当日报刊头版要闻、人事动态、政策动向、经济动态、产业聚焦、市场观察、数据发布、全球宏观八个部分组成。全年约250期,以互联网和文本等多种形式提供。

联系邮箱:xhcj@xinhua.org

新华每日重点新闻2021年第10期.pdf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梁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