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期待美国出台额外财政刺激措施 国际油价14日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1月14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市场期待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公布额外刺激措施方案以及美元指数走弱,14日国际油价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66美元,收于每桶53.57美元,涨幅为1.25%。2021年3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36美元,收于每桶56.42美元,涨幅为0.64%。

瑞银集团14日表示,投资者聚焦于拜登政府的刺激措施和企业盈利改善。虽然美国参众两院对特朗普的弹劾可能让两党就进一步的刺激措施达成共识更为困难,但预计最有可能的结果是出台5000亿至1万亿美元的额外刺激措施。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14日表示,虽然油价在短期可能出现调整,但油价上涨的趋势是坚实的。近期油价的目标价格是每桶55美元,并可能出现盘整。

美国里特布施同仁公司(Ritterbusch & Associates)总裁吉姆·里特布施(Jim Ritterbusch)说,石油市场依然处于横盘模式,在两个多月的油价上涨后出现这一情况不应令人吃惊。

雷斯塔能源公司高级副总裁兼石油市场负责人比约纳尔·通海于根(Bjornar Tonhaugen)指出,由于多国疫情反弹和重新实施严格封闭措施,2021年一季度石油需求受到的影响可能大于最初的预期。 (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