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每日重点新闻2021年第11期

¿最高法明确小额贷款公司等七类地方金融组织不适用新民间借贷司法解释。

¿2021年货币适度增长,严密防控外部金融风险——央行相关负责人回应金融热点。货币政策方面,央行副行长陈雨露表示,2021年,稳健的货币政策会更加灵活精准、合理适度,继续保持对经济恢复必要的支持力度。货币政策要“稳”字当头,不急转弯。

¿银保监会等四部门:完善金融机构债委会制度,支持联合打击逃废金融债务。银保监会会同发改委、央行、证监会制定了《关于印发金融机构债权人委员会工作规程的通知》。

¿国资委:要推动央企优化国有资本布局结构,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投入。

¿发改委:建立全国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

¿统计局:2020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地产市场价格稳中略涨。

¿银保监会、央行:银行不得通过非自营网络平台开展定期存款业务。银保监会、央行印发《关于规范商业银行通过互联网开展个人存款业务有关事项的通知》。

¿证监会就修订《证券市场禁入规定》公开征求意见,进一步明确交易类禁入规则。

¿欧委会主席:力争半年内开始发放欧盟恢复基金。

¿拜登团队首份经济救助方案:1.9万亿美元美国当选总统拜登14日提出总额达1.9万亿美元的经济救助计划,以应对日趋恶化的新冠疫情、推动美国经济复苏,但该计划能否获得美国国会批准仍存变数。

《新华每日重点新闻》是中国经济信息社面向所有用户的信息产品。该产品由当日报刊头版要闻、人事动态、政策动向、经济动态、产业聚焦、市场观察、数据发布、全球宏观八个部分组成。全年约250期,以互联网和文本等多种形式提供。

联系邮箱:xhcj@xinhua.org

新华每日重点新闻2021年第11期.pdf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梁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