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指数大幅上涨 国际油价15日显著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1月17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避险需求推动美元指数大幅上涨和美国经济数据低于预期,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在隔夜市场走低,15日早盘跌幅显著扩大,随后窄幅盘整,收盘时国际油价显著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21美元,收于每桶52.36美元,跌幅为2.26%。2021年3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下跌1.32美元,收于每桶55.10美元,跌幅为2.34%。

当日早间公布美国零售业数据和消费者信心指数等均低于市场预期,避险需求推动美元指数跌幅高达0.6%,疫情对石油需求的冲击引起市场更多担忧。

雷斯塔能源公司高级副总裁兼石油市场负责人比约纳尔•通海于根(Bjornar Tonhaugen)说,新冠疫情的扩散再次占据中心位置,交易员对疫情导致的封闭措施感到日益担忧。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在15日表示,由于美元汇率上涨和美国长周末到来前出现获利了结,石油价格在隔夜市场从高点回落。

油田服务公司贝克休斯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本周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287个,环比增加了12个,同比降幅为386个。同期,加拿大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90个,环比大幅增加了37个,同比降幅为62个。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