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云南石化2020年累计加工原油逾1026万吨

新华财经昆明1月18日电(记者陈永强)记者从中石油云南石化有限公司(简称“云南石化”)了解到,2020年,云南石化累计加工原油超过1026万吨,销售各类产品971万吨,实现工业总产值436.5亿元。这也是自2017年投产以来,云南石化原油加工连续三年突破1000万吨大关。

云南石化是我国西南油气战略通道中缅原油管道的加工基地,具有1300万吨的年加工能力。自2017年投产至今,云南石化生产汽油、煤油、柴油、混苯、沥青等各类产品达30多种,累计产量3524万吨,产品除销往云南、贵州、四川、西藏等11个地区外,还出口至老挝、缅甸等东南亚国家。

此外,云南石化生产的汽油、柴油、航煤、液化气、沥青等产品彻底改变了云南省“缺油少气”的发展困局,为云南发展增添了动力。以云南石化为起点,由安宁至保山、安宁至蒙自、安宁至曲靖3条成品油干线和昆明支线构成的云南省“三干一支”成品油管道已全部投产运行,输送里程近1000公里,优化了云南成品油流通格局。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