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江新区成立经贸国际商事调解中心

1月18日,赣江新区经贸国际商事调解中心正式挂牌,标志着赣江新区在全国率先探索建立“商事调解+仲裁+法律服务”的一站式国际商事争端解决机制工作,为建设江西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注入强大动能。

赣江新区自2016年10月挂牌成立以来,充分发挥国家级新区“先行先试”的政策优势,各类国际经贸活动频繁,企业对涉外商事调解的法律服务需求逐步增多。经贸国际商事调解中心的应运而生,既为赣江新区加快法治化、国际化建设提供便利的条件,也极大助力赣江新区优化贸易环境,提升对外影响力和竞争力。

据悉,商事调解与诉讼或仲裁相比,具有成本低、速度快、程序简等特点,已被广泛运用到国际商事争议领域。下一步,该中心将以服务保障江西对外开放和制度创新为重点,借鉴国际先进经验,积极为涉外企业保驾护航,努力探索与国际接轨的国际商事调解制度和机制,为国家级新区的法治建设积累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宋思嘉 熊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雨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