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行浸式夜游体验剧《梦境·西厢记》签约仪式举行

1月18日,山西省永济市人民政府与华影文旅集团有限公司举行签约仪式,双方将在永济市普救寺景区共同打造大型行浸式夜游体验剧《梦境·西厢记》。

《梦境·西厢记》以大唐蒲州历史为背景,以千年古刹普救寺为舞台,以爱情经典名著《西厢记》为故事脉络。全剧分为《序章》《蒲州长歌》《唐韵风华》《缘起普救寺》等八幕,通过一步一场景、一景一故事的方式,让游客恍如梦境,贯穿整个普救寺游览之中。《梦境·西厢记》将采用行浸式夜游的体验模式,以山水自然古城街巷为实景空间,通过高科技全息影像技术,实现立体全方位多维度的视觉体验。

在签约仪式上,永济市的城市角色IP大使“铁牛儿”发布了牛年主题专属造型设计和新年系列文创产品。此次发布的新年系列文创产品是将“铁牛儿”这一城市文化IP与当地民俗、历史文化、旅游、人文、非遗等特色相融合,为游客精心准备了牛年对联礼盒、骨瓷对杯、家居抱枕、车载公仔等可爱又实用的“永济礼物”。

作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永济市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现存文化遗址、宝寺名刹等417处,拥有中国四大文化名楼鹳雀楼、《西厢记》故事发生地普救寺、中华国宝唐开元大铁牛、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五老峰、省级地质公园神潭大峡谷、山西省最大淡水湖伍姓湖、尧舜“禅让天下”的神圣之地尧王台等一批优质景区。近年来,永济市持续推动优良生态、美丽城乡、全域旅游互促共进,做好“旅游+农业”“旅游+文化”“旅游+工商业”融合发展,加快整合优势景区,争创5A级景区,全面提升全域旅游发展水平。(董慧欣)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