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每日重点新闻2021年第14期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财政部部长刘昆:2021年要精准有效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财政部部长刘昆在全国财政工作会议上表示,2021年要精准有效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推动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强化财税政策支持和引导,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推动创新发展和产业升级,提高经济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

¿商务部:2020年实际使用外资近1万亿元,创历史新高。2020年,全国实际使用外资达9999.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2%,折合1443.7亿美元,同比增长4.5%。

¿央行:强化支付领域反垄断监管措施。为进一步规范我国支付服务市场,防范支付风险,央行20日发布《非银行支付机构条例(征求意见稿)》,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明确了分类监管要求,加强备付金管理,并强化了支付领域反垄断监管措施。

¿银保监会印发人身保险产品“负面清单”(2021版),从产品条款表述、产品责任设计、产品费率厘定及精算假设、产品报送管理四个方面列式了73条“负面清单”。

¿国家税务总局:2020年全国税务部门组织的税收收入(已扣除出口退税)完成136780亿元,同比下降2.6%,完成财政预算安排的税收收入目标。

¿国家能源局:2020年全社会用电量7511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1%。

¿2021年1月LPR报价出炉:1年期与5年期品种均与上月持平。

¿美国当选总统、民主党人拜登20日在首都华盛顿宣誓就任美国第46任总统。

《新华每日重点新闻》是中国经济信息社面向所有用户的信息产品。该产品由当日报刊头版要闻、人事动态、政策动向、经济动态、产业聚焦、市场观察、数据发布、全球宏观八个部分组成。全年约250期,以互联网和文本等多种形式提供。

联系邮箱:xhcj@xinhua.org

新华每日重点新闻2021年第14期.pdf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梁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