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每日重点新闻2021年第15期

¿国资委发文加强央企境外国有产权管理。国资委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央企业境外国有产权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优化境外国有产权配置,防止境外国有资产流失。

¿商务部:2020年我国对外直接投资1329.4亿美元,同比增长3.3%。其中,对外非金融类直接投资1101.5亿美元,同比下降0.4%。

¿发改委:建立全国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试点项目库。

¿商务部:正积极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相关工作。

¿海关总署:2020年海关立案侦办跨境电商渠道走私犯罪案件79起、案值104.9亿元。

¿央行整治拒收现金行为,2020年四季度依法对16家拒收现金的单位及相关责任人作出经济处罚。

¿SWIFT:2020年12月人民币国际支付份额维持全球第五。从比例来看,人民币全球支付占比由2020年11月的2%降至2020年12月的1.88%。

¿新三板市场监管持续强化,2020年共对78家违规公司完成强制摘牌。

¿拜登新政府将实施10项新冠相关行政命令。

¿日本央行预计2020财年经济将萎缩5.6%,2021财年经济将增长3.9%。

《新华每日重点新闻》是中国经济信息社面向所有用户的信息产品。该产品由当日报刊头版要闻、人事动态、政策动向、经济动态、产业聚焦、市场观察、数据发布、全球宏观八个部分组成。全年约250期,以互联网和文本等多种形式提供。

联系邮箱:xhcj@xinhua.org

新华每日重点新闻2021年第15期.pdf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梁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