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酒业协会:实施三品战略助力川酒振兴

新华财经北京1月22日电(薛晓佳)近日,在第十六届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酒业协会秘书长何勇指出,中国酒业协会将在“十四五”规划中积极发挥协会的作用,在 “品质、品牌、品味”三品战略中携手川酒企业更上一层楼。

何勇表示,川酒在“十三五”发展期间保持了良好的增长势头,树立了良好的品质形象,打造了众多行业认可的名酒、名牌、名品,未来在“十四五”发展中,川酒首先要以产区建设为根本,强化川酒文化认知。其次要以科技创新为依托,引领川酒品质升级,依托消费升级,打造川酒个性产品,最后以消费教育为突破,传播川酒文化。四川生态自然环境优美,文化消费体验布局清晰,为川酒在“十四五”期间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在此基础上希望川酒要继续强化消费体验,文化体验,让消费者感受到四川生态之美,文化之美,美酒之美。

据了解,四川省持续推动构建“5+1”现代工业体系,而白酒产业历来是四川工业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十四五”期间,四川省将重点围绕项目建设、产业链发展、企业培育、市场拓展以及安全监管“五大行动”,全力提升四川白酒产业市场竞争力。

据介绍,“十三五”期间,泸州酒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2020年,被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酒业协会授予行业第一个“世界级白酒产业集群”称号。2020年,泸州市酒类行业营业收入1028.1亿元、四川泸州白酒产业园区营业收入1005亿元,成功实现“双千亿”的目标。“十四五”时期,泸州将以建设全国领先、世界一流的优质白酒产业集群为目标,全力推动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力争到2025年,全市酒类行业营业收入突破1500亿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