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每日重点新闻2021年第17期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合理有序引导群众就地过年。

¿财政部:2020年全国发行地方政府新增债券45525亿元。截至2020年12月末,全国地方政府债务余额256615亿元,控制在全国人大批准的限额之内。

¿央行:鼓励支持符合条件的中小银行通过发行转股型资本债券补充资本。近日,央行会同银保监会结合国内外实践,设计完善了转股型资本债券相关制度,并已批复浙江稠州银行、宁波通商银行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转股型资本债券。宁波通商银行20日成功发行首单转股型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共5亿元,票面利率4.80%,全场认购倍数2.1倍。

¿央行征信管理局:打着金融科技公司旗号未经批准从事个人征信业务属违法行为。

¿银保监会强化保险公司偿付能力监管。为加强和改进偿付能力监管、补齐监管制度短板,银保监会近日修订发布了《保险公司偿付能力管理规定》,自2021年3月1日起施行。

¿贸发会议:2020年中国成为全球最大外资流入国。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24日发布的最新一期《全球投资趋势监测报告》显示,受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全球FDI总额约为8590亿美元,与2019年相比缩水42%。中国FDI逆势增长4%,达1630亿美元,中国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外资流入国。

¿国际劳工组织警告全球劳动力市场复苏前景不定。

¿沙特主权财富基金计划每年向本国经济注入400亿美元。

《新华每日重点新闻》是中国经济信息社面向所有用户的信息产品。该产品由当日报刊头版要闻、人事动态、政策动向、经济动态、产业聚焦、市场观察、数据发布、全球宏观八个部分组成。全年约250期,以互联网和文本等多种形式提供。

联系邮箱:xhcj@xinhua.org

新华每日重点新闻2021年第17期.pdf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梁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