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抚钢:2020年预计实现净利润5.3亿元至5.9亿元 同比增长75.48%至95.34%

新华财经北京1月26日电(记者宋维东)ST抚钢(600399)1月25日晚披露业绩预告,公司2020年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3亿元至5.9亿元,同比增长75.48%至95.34%;此外,预计实现扣非净利润4.75亿元至5.15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27.18%至146.32%。

对于业绩预增原因,ST抚钢表示,报告期内,公司围绕战略规划目标,持续优化内控管理,严格控制制造成本,降本增效效果显著。特别是公司坚持高质量发展理念,在特殊钢市场需求稳定增长的背景下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不断调整和完善产品结构。上述措施对公司业绩增长产生积极作用,公司高附加值产品订单持续增长,整体产能利用率较高。

ST抚钢主要产品为高温合金、不锈钢、工模具钢、合金结构钢等。产品主要应用于航空航天、能源电力、石油化工、交通运输、机械机电、节能环保等领域。

ST抚钢董事长季永新此前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曾表示,公司积极抓住“混改”契机与红利,坚持“特钢更特”发展战略,全力发展“三高一特”(高温合金、高强钢、高档模具钢、特冶不锈钢)重点品种,积极推进国产材料替代进口,提高核心关键材料的自主研发生产能力,在“小而精”产能范围内做强做优特钢品种,把公司建成重要的高端特殊钢材料研发生产基地。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ST抚钢通过加大产品结构调整力度、强化基础管理、调整营销策略、优化资金管控、提升产品质量等一系列措施,不断提升公司盈利能力,有力应对了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重点品种订单和产量同比实现大幅提升,高端产品市场认可度进一步提高,为公司提升盈利能力提供了有力支撑。此外,公司严格控制制造成本,推进工艺优化实现节能降耗,在产品结构调整和产品组合升级的同时优化工艺,实现了生产效率的提升和制造成本的降低。

太平洋证券指出,我国当前航空、航天及能源动力燃机领域快速发展,未来几年对大型运输机及大型客机发展过程中的高温合金、超高强度钢等原材料市场需求将持续增长。公司持续加大研发力度,致力于在高温合金、超高强钢方面获得进一步突破。特别是公司是老牌特钢龙头企业,重组后经营管理改善,受益于军工及航空航天领域的发展,在中高端特钢高速发展的预期下业绩有望进一步提升。(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杨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