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每日重点新闻2021年第18期

¿易纲:不会过早放弃支持政策,预计2021年中国GDP增长将回到正常增速。央行行长易纲26日在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议程会视频会议上表示,货币政策会继续对实体经济进行支持,也会谨慎关注相关风险。货币政策会继续在支持经济复苏、避免风险中实现平衡,确保采取政策连续性、稳定性,不会过早放弃支持政策。易纲预计,2021年中国GDP增长将回到正常增速。

¿中国-新西兰自贸协定升级议定书于26日正式签署。升级议定书实现了中新自贸关系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基础上进一步提质增效。

¿国资委:鼓励商业一类“双百企业”和“科改示范企业”建立超额利润分享机制。

¿发改委发布《西部地区鼓励类产业目录(2020年本)》。目录共包括两部分,一是国家现有产业目录中的鼓励类产业,二是西部地区新增鼓励类产业。

¿央行与财政部联合出台管理办法,规范储蓄国债(凭证式)业务发展。央行与财政部联合发布《储蓄国债(凭证式)管理办法》,并于2021年3月1日起施行。

¿央行:2020年债券市场共发行各类债券57.3万亿元,较上年增长26.5%。2020年,债券市场现券交易量253万亿元,同比增长16.5%。

¿人社部:2020年年底三项社会保险基金累计结余6.13万亿元。

¿IMF《世界经济展望报告》更新内容:预计2021年全球经济增长5.5%,较去年10月份预测上调0.3个百分点。报告预计2021年发达经济体经济增长4.3%,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经济增长6.3%,较此前预测分别上调0.4个百分点和0.3个百分点。其中,美国经济增长5.1%,欧元区经济增长4.2%,日本经济增长3.1%。在有效的疫情遏制措施、强有力的公共投资和央行流动性支持下,中国经济有望增长8.1%。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呼吁增加气候适应能力等方面资金。

《新华每日重点新闻》是中国经济信息社面向所有用户的信息产品。该产品由当日报刊头版要闻、人事动态、政策动向、经济动态、产业聚焦、市场观察、数据发布、全球宏观八个部分组成。全年约250期,以互联网和文本等多种形式提供。

联系邮箱:xhcj@xinhua.org

新华每日重点新闻2021年第18期.pdf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梁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