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每日重点新闻2021年第19期

¿统计局:2020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64516.1亿元,比上年增长4.1%。2020年,在41个工业大类行业中,有26个行业利润比上年增长。

¿银保监会:要毫不松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要大力规范整治重点业务。1月26日,2021年银保监会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

¿国资委:2020年央企降低社会用能、通信等运行成本约1965亿元。

¿商务部:将修订完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评价办法》。

¿工信部公布2020年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试点示范名单。

¿央行:截至2020年12月末全国共有小额贷款公司7118家;贷款余额8888亿元。

¿香港金融管理局:香港首次发行25亿美元30年期绿色债券

¿美联储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不变。美联储当天在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后发表声明说,近几个月来,美国经济活动和就业复苏步伐有所放缓,受新冠疫情冲击最为严重的部门尤其低迷。同时,需求疲软和早些时候油价下跌抑制了消费者价格上涨,整体金融状况依然宽松。

¿IMF警告全球资产价格面临回调风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7日发布《全球金融稳定报告》更新内容,警告金融市场与实体经济脱节仍在延续,一旦投资者重新评估全球经济增长前景或政策展望,全球资产价格或将面临回调风险。

《新华每日重点新闻》是中国经济信息社面向所有用户的信息产品。该产品由当日报刊头版要闻、人事动态、政策动向、经济动态、产业聚焦、市场观察、数据发布、全球宏观八个部分组成。全年约250期,以互联网和文本等多种形式提供。

联系邮箱:xhcj@xinhua.org

新华每日重点新闻2021年第19期.pdf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梁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