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柳林曹家塔村手工粉条成为致富产业

新华财经太原1月28日电(李勤、闫伟)近年来,山西柳林曹家塔村持续推进手工粉条加工产业发展,帮助周边贫困户解决土豆销售难题的同时,吸纳贫困户到合作社就业,助力贫困群众增收。2020年,全村三家制作手工粉条的专业合作社共生产粉条20万斤,收入180多万元。

曹家塔村建村距今已有1400多年历史,2016年被国家建设部、文化部批准为第四批中国传统古村落。曹家塔村的粉条加工已有600年历史,目前全村成规模的粉条加工专业合作社有三家。

曹氏原生态土豆粉加工专业合作社的手工粉条制作技艺已经传承四代。合作社负责人曹许平1993年高中毕业后,跟着父亲从事粉条加工,将小作坊逐渐发展为曹氏原生态土豆粉加工专业合作社,开始批量加工制作。曹许平表示,采用传统的制作工艺,能保证产品原汁原味的口感。这是一种工艺,更是一种文化的传承。

2020年,曹氏原生态土豆粉加工专业合作社共生产粉条5万多斤,处理土豆50多万斤,帮助周边贫困户解决了销售土豆的难题,同时吸纳16户贫困户到合作社劳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