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山西电力完成全省易覆冰输电线路直流融冰“一线一案”

新华财经太原1月28日电(赵亚男 张伟 宫平127日,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编制完成山西电网110千伏和220千伏易覆冰输电线路直流融冰“一线一案”,共涉及42条线路,其中110千伏线路10条,220千伏线路32条。

消除线路覆冰常见的方法是电流溶解,即通过加大负荷电流或用短路电流来加热导线使覆冰溶解落地,达到除冰目的。同时,还需充分考虑导线长度、型号、材质、直流电阻、温度等因素对融冰电流的影响。

为做好易覆冰输电线路覆冰处置,本次“一线一案”制定前,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统计了山西电网辖区覆冰线路,明确给出直流融冰待选用的接线方式、电压档位、融冰电流值。针对多次迁改或采用大截面导线的线路,为防止融冰电流出现偏差或长时间融冰损伤小截面导线的问题,结合直流融冰演练经验,制定现场电流、电阻反算方法,并提前估算融冰时间。

通过本次“一线一案”的制定,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进一步明确了山西全省范围内110-220千伏易覆冰线路的基本信息和处置方式,将有效缩短直流融冰工作的筹备时间,全面提升全省输电线路雨雪冰冻灾害应对处置能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梁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