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需求面承压 国际油价28日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1月28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国际石油市场基本面仍然承压,28日国际油价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3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51美元,收于每桶52.34美元,跌幅为0.96%。2021年3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下跌0.28美元,收于每桶55.53美元,跌幅为0.50%。

雷斯塔能源公司(RystadEnergy)分析师路易丝·迪克森(Louise Dickson)表示,鉴于此前一周美国商业石油库存环比上涨,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显著下降令交易员感到放心,即供应目前并没有压垮需求。

美国Velandera能源合伙公司首席财务官马尼希·拉贾(Manish Raj)则认为,尽管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显著下降,但大多数降幅是原油净进口减少的结果。市场通常忽视净进口大幅变化带来的原油库存差异,而净进口的变动更多与货物装卸时间相关,而与实际需求关系不大。

施耐德电气大宗商品全球分析师罗比·弗雷泽(Robbie Fraser) 表示,考虑到新冠病毒新增感染人数仍处于高位以及疫苗接种尚处于早期,市场对需求疲软的担忧仍然令原油价格承压。

MRB合伙公司美国股票策略师萨尔瓦多·鲁希蒂(Salvatore Ruscitti)28日表示,虽然大宗商品应该会受益于全球经济复苏,但并不具备价格继续显著上涨的条件,充足的供应将令油价维持区间波动。(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