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富查伊拉石油产品库存降至两月内低点

新华财经开罗1月29日电(记者闫婧)据阿联酋国家通讯社消息,中东地区重要的原油运输通道——阿联酋富查伊拉的石油产品库存已降至八周以来的最低点,主要原因是燃料油出口猛增。

根据阿联酋东海岸富查伊拉石油工业区的相关数据,截至1月25日,富查伊拉油品总库存降至2175.9万桶,较上周下降1.8%,是2020年11月30日以来的最低水平。其中,包括燃料油和船用油在内的重质油库存下降12%,至999.5万桶,也是自11月30日以来的最低水平。

作为阿联酋东部海岸唯一的多用途港口,富查伊拉港拥有约4000万桶石油产品和2000万桶原油的储存能力。港口距霍尔木兹海峡约70海里,是中东原油外运的重要通道,指标意义明显。

数据显示,1月18日至24日一周,富查伊拉的燃料油出口猛增至404.6万桶,是自2019年9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大部分油品运往包括新加坡、韩国在内的亚太地区。(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