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每日重点新闻2021年第21期

¿中办、国办发布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行动方案。近日,中办、国办印发《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行动方案》。方案提出,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牢牢把握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畅通市场循环,疏通政策堵点,打通流通大动脉,推进市场提质增效,通过5年左右的努力,基本建成统一开放、竞争有序、制度完备、治理完善的高标准市场体系。

¿国务院公布《排污许可管理条例》,自3月1日起施行。

¿财政部印发《地方政府债券信用评级管理暂行办法》,自3月1日起施行。

¿统计局:1月我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1.3%,比上月回落0.6个百分点,连续11个月位于临界点以上,表明制造业继续保持扩张,但步伐有所放缓。

¿央行:出台新阶段金融科技发展规划。近日,央行金融科技委员会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强调,2021年要全面提升金融科技应用和管理水平。

¿央行:“上调SLF利率”传言完全不属实 已向公安机关报案。1月29日,市场有传言称,央行上调SLF利率。央行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这一传言完全不属实,央行已就此事向公安机关报案。

¿工信部:大力推动基础电子元器件实现突破。工信部对外发布《基础电子元器件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

¿银保监会:统一商业银行和保险机构公司治理监管要求。银保监会就《银行保险机构公司治理准则(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证监会:注册制下仍有必要加大IPO现场检查力度。证监会发布《首发企业现场检查规定》,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沪深证券交易所发布公募REITs三项主要业务规则,包括基础设施公募REITs《业务办法》《发售业务指引》和《审核关注事项》。规则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IMF呼吁采取果断行动迅速广泛推广疫苗。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2020年全球旅游业收入损失1.3万亿美元

¿英国将正式申请加入CPTPP。

《新华每日重点新闻》是中国经济信息社面向所有用户的信息产品。该产品由当日报刊头版要闻、人事动态、政策动向、经济动态、产业聚焦、市场观察、数据发布、全球宏观八个部分组成。全年约250期,以互联网和文本等多种形式提供。

联系邮箱:xhcj@xinhua.org

新华每日重点新闻2021年第21期.pdf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梁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