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每日重点新闻2021年第22期

¿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统筹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和“菜篮子”产品稳产保供。

¿发改委:海南自贸港建设具有重要支撑作用的7类项目将获专项投资支持。发改委印发的《重大区域发展战略建设(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方向)中央预算内投资专项管理办法》指出,支持方向主要包括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具有重要支撑作用的生态保护修复、高新技术产业培育、旅游业发展、全岛封关等风险防控、重大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以及重点功能平台建设等7类项目。

¿发改委等三部门:大力扶持养老优势企业,推动品牌化连锁化发展。发改委、卫健委、民政部日前联合发布《关于建立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重点联系城市机制的通知》。

¿银保监会:建立完善银行保险机构绩效薪酬追索扣回机制。银保监会研究制定了《关于建立完善银行保险机构绩效薪酬追索扣回机制的指导意见》,明确绩效薪酬追索扣回的适用情形、追索扣回比例、工作程序、责任部门、争议处理、内部监督及问责等内容。

¿央行:1月对金融机构开展常备借贷便利操作共376.7亿元;期末常备借贷便利余额为331.7亿元。

¿国家能源局:积极做好“十四五”能源规划和相关配套政策文件的制定工作。国家能源局1日印发《2021年能源监管工作要点》。

¿中期协:1月份全国期市成交额逾46万亿元,同比增长127.48%。

¿1月份东盟国家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升至51.4。

¿印度新财年财政预算大幅提升医疗卫生支出。

《新华每日重点新闻》是中国经济信息社面向所有用户的信息产品。该产品由当日报刊头版要闻、人事动态、政策动向、经济动态、产业聚焦、市场观察、数据发布、全球宏观八个部分组成。全年约250期,以互联网和文本等多种形式提供。

联系邮箱:xhcj@xinhua.org

新华每日重点新闻2021年第22期.pdf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梁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