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家“世界500强”牵手 助力滨海新区产业金融发展

在天津市金融局及滨海新区金融局的全程辅导和大力支持下,近日,股东背景为“世界500强”的中国银行和中国联通强强联合,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发起设立中联云链商业保理有限公司。中联云链商业保理有限公司的出资方分别为中银集团投资有限公司旗下中银城市发展投资管理(天津)有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与中国联合通信(香港)股份有限公司合资设立的联通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真正做到“产融结合”

记者了解到,中银城市发展投资管理(天津)有限公司依托中国银行雄厚的资金实力、庞大的客户网络,主要涉及企业股权投资、基金投资、不良资产收购和处置、不动产投资和管理等领域,是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的私募基金管理人,是中银集团投资有限公司旗下的专业化投资管理平台。

联通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作为联通集团产业链金融的资产归集及资金支付平台,不断打造集中统一、高效透明、共享共赢的供应链体系,并逐步向全产业链扩展,充分发挥境内外融资优势,未来将努力打造成为中国通信及信息租赁产业领军企业。

中联云链商业保理有限公司的设立,标志着两大央企股东作为资产端和资本端,充分结合中国银行和联通集团优势,以服务联通集团等核心企业上下游供应商融资需求为切入点,围绕供应链金融开展商业保理业务,为真实业务背景项下的应收账款提供账务管理和资金融通等服务,助力产业金融发展,服务实体经济,真正做到“产融结合”。

打造商业保理创新发展高地

据了解,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作为国务院批准的首批经开区之一,多年来在商务部对开发区的考核中一直名列前茅,是实体经济与金融产业争相落户的热土,一直致力于打造成为涵盖产业链上下游的产业金融和供应链金融聚集区,是央企保理公司落户最为集中的区域,已设立机构占全国的一半以上。2020年10月,经市金融局批准,“天津市商业保理创新发展基地”在经开区正式成立。创新基地作为商业保理和供应链金融行业发展的载体平台,通过不断加强政策、功能、产业创新,着力在行业涉及的司法、税务、金融、政府服务等重点环节开展系统集成式改革,推动商业保理行业螺旋式上升突破,有效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水平,加快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案例,努力打造成为政策领先、创新活跃、机构聚集、人才汇聚、业务集中的商业保理创新发展高地,为全市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建设贡献力量。(尹冰晶)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雨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