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老窖市值超4000亿创历史新高

新华财经北京2月2日电(冯明园)2月2日白酒板块集体上涨,泸州老窖(000568)强势领涨。截至收盘,泸州老窖股价为279.18元,单日涨幅高达9.38%,并刷新历史记录——总市值达4089.3亿元,位列上市白酒企业前三。

据统计,泸州老窖股价2020年累涨164.2%,2021年以来累计涨幅已超20%。公司股价持续稳健增长的势头很大程度是受到了早前披露的2020业绩预告的充分利好。

公告显示:受公司核心产品销售收入增长影响所致,泸州老窖预计全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55.70亿元-60.35亿元,同比增长20%-30%,基本每股收益3.80元-4.12元。尽管泸州老窖尚未披露2020年营收数据,但净利润作为财务核心指标,以及前三季度成功实现的115.99亿元的营收,足以说明泸州老窖强劲的发展势头。

此外,泸州老窖自2015年以来实施的五大单品战略构成了其在资本层面“飘红领涨”的核心支撑力。中泰证券近期研报指出,国窖1573过去5年的高速增长创造了白酒行业奇迹,目前百亿单品规模已全面站稳高端酒第三把交椅。未来公司有望凭借突出的管理和营销创新能力,在华东、华南等薄弱市场积极抢占高端消费者,实现高端产品较快增长,次高端产品泸州老窖特曲在500元价位亦具备较强竞争优势,未来发展潜力充足,中长期具备的良好成长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