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每日重点新闻2021年第24期

¿央行货币政策司司长孙国峰:2021年货币政策要坚持“稳字当头”。央行货币政策司司长孙国峰日前在《中国金融》杂志刊文称,2021年国内外形势依旧十分复杂,货币政策面临的挑战并不少。货币政策要坚持稳健的总体取向,坚持“稳字当头”,保持战略定力,不左不右。

¿银保监会:四类非银机构公司治理水平与高质量发展要求相比还存在差距。银保监会官网3日刊文指出,金融租赁公司、企业集团财务公司、汽车金融公司、消费金融公司等四类非银机构公司治理水平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相比还存在差距。主要表现为:一是股东行为不合规不审慎。二是董事、监事、高管人员履职有效性需提升。三是关联交易管理不到位。四是激励约束机制需要更“重风险”。一些机构绩效考核指标中风险与合规因素占比较低,激励有余、约束不足。

¿商务部:2020年前18家自贸试验区共新设企业39.3万家,实际使用外资1763.8亿元。

¿银保监会:2020年保险集团公司治理监管评估结果出炉。银保监会3日公布了2020年保险集团公司治理监管评估结果,10家参评机构里,评级结果为B级(较好)的有6家,评级结果为C级(合格)的有4家。

¿外汇局公开通报11起银行外汇违规典型案例,涉及14家银行机构办理的资本金结汇、跨境担保、货物贸易、服务贸易、银行卡交易、跨境债权转让等业务,共处罚款5317余万元人民币。其中,单家银行最高处罚金额1764万元。

¿欧盟统计局欧元区19国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萎缩6.8%。

¿意大利总统授权经济学家德拉吉组建新政府。

《新华每日重点新闻》是中国经济信息社面向所有用户的信息产品。该产品由当日报刊头版要闻、人事动态、政策动向、经济动态、产业聚焦、市场观察、数据发布、全球宏观八个部分组成。全年约250期,以互联网和文本等多种形式提供。

联系邮箱:xhcj@xinhua.org

新华每日重点新闻2021年第24期.pdf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梁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