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每日重点新闻2021年第25期

¿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陕西杨凌综合保税区。

¿国资委:确保2021年完成国企改革三年改革任务的70%以上。

¿发改委对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进行再部署。

¿商务部:2020年我国服务进出口总额45642.7亿元,同比下降15.7%。服务出口主要呈现以下特点:一是12月当月服务出口增速创年内最高。二是服务贸易逆差大幅减少。三是知识密集型服务贸易占比提高。四是旅行服务进出口大幅下降。

¿央行:存款基准利率要长期保留。央行4日召开的加强存款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强调,存款利率定价具有较强的外部性,存款市场竞争秩序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存款基准利率作为整个利率体系的“压舱石”,要长期保留。督促地方法人银行回归服务当地的本源,不得以各种方式开办异地存款。继续加强对不规范存款创新产品的监测管理,维护存款市场竞争秩序,守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

¿银保监会、央行:进一步简化已故存款人小额存款的提取手续。近日,银保监会、央行联合发布《关于简化提取已故存款人小额存款相关事宜的通知》。通知明确,简化提取已故存款人存款的金额标准、适用对象和提取范围,鼓励银行在1万元至5万元之间具体确定免公证提取限额。

¿中汽协:1月汽车行业销量预计完成254万辆,同比增长31.9%。

¿美国众议院批准新冠纾困救济法案的预算协调方案。该决议将允许美国国会在没有共和党支持的情况下通过1.9万亿美元的新冠纾困救济法案。

¿欧洲央行:疫情恐继续对欧元区经济前景构成挑战。

¿英国央行维持基准利率在0.1%不变,维持资产购买总规模在8950亿英镑不变,符合市场预期。

《新华每日重点新闻》是中国经济信息社面向所有用户的信息产品。该产品由当日报刊头版要闻、人事动态、政策动向、经济动态、产业聚焦、市场观察、数据发布、全球宏观八个部分组成。全年约250期,以互联网和文本等多种形式提供。

联系邮箱:xhcj@xinhua.org

新华每日重点新闻2021年第25期.doc

新华每日重点新闻2021年第25期.pdf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梁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