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三步走建设美丽中国典范

新华财经深圳2月7日电(记者 王丰)深圳市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近日印发《深圳率先打造美丽中国典范规划纲要(2020-2035年)及行动方案(2020-2025年)》,提出三步走建设美丽中国典范。

据悉,《纲要》共分为四大部分十七节,在发展目标上,提出了美丽中国典范建设“三个台阶”的目标愿景:

到2025年,生态环境质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天蓝水秀、现代宜居”成为美丽深圳生动写照,城市生态系统服务功能增强,细颗粒物(PM2.5)年均浓度不高于20微克/立方米,景观、游憩等亲水需求得到满足,以碳排放达峰为核心做好工作安排,广泛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建立完善的现代环境治理体系。

到2035年,生态环境质量达到国际一流水平,“绿色繁荣、城美人和”的美丽深圳全面建成,城市生态系统服务功能进一步提升,PM2.5年均浓度不高于15微克/立方米,生态美丽河湖处处可见,碳排放达峰后稳中有降,绿色生产生活方式更加完善,实现环境治理能力现代化。

到本世纪中叶,力争实现碳中和,城市生态环境治理范式全球领先,成为竞争力、创新力、影响力卓著的全球生态环境标杆城市。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李水生介绍,为确保《纲要》顺利实施、稳步推进,深圳同步配套了第一个五年行动方案和任务分工表,包含7大行动体系208项任务内容。后续每五年制定一个实施行动方案,对《纲要》中每一阶段的具体任务要求、每一个指标达标目标进行细化和落实。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毛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