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每日重点新闻2021年第27期

¿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发布《关于平台经济领域的反垄断指南》。指南针对社会各方反映较多的“二选一”“大数据杀熟”等热点问题做出专门规定,明确了相关行为是否构成垄断行为的判断标准。指南强调,反垄断法及配套法规规章适用于所有行业,对各类市场主体一视同仁、公平公正对待,旨在预防和制止平台经济领域垄断行为,促进平台经济规范有序创新健康发展。

¿外汇局:1月我国外汇市场运行平稳。截至1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2107亿美元,较2020年12月末下降59亿美元,降幅为0.2%。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表示,2021年1月,我国外汇市场运行平稳,市场预期和交易保持稳定。

¿沪深交易所详解IPO股东信披新规。7日,上交所和深交所就落实申请首发上市企业股东信息披露指引回答了记者提问,详细阐述了落实指引的具体措施和指引的适用范围等问题。

¿发改委对《关于印发享受税收优惠的集成电路企业或项目、软件企业清单制定有关要求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发改委等12部门印发通知,部署各地做好2021年春耕化肥生产供应工作。

¿发改委公布各地区2019年度能源消费总量和强度双控目标考核结果。

¿央行上海总部:强化存款管理 地方法人银行不得开办异地存款。

《新华每日重点新闻》是中国经济信息社面向所有用户的信息产品。该产品由当日报刊头版要闻、人事动态、政策动向、经济动态、产业聚焦、市场观察、数据发布、全球宏观八个部分组成。全年约250期,以互联网和文本等多种形式提供。

联系邮箱:xhcj@xinhua.org

新华每日重点新闻2021年第27期.pdf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梁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