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山港船舶进出量和货物吞吐量创新高

新华财经上海2月8日电(记者贾远琨)新年伊始,国际大港洋山港迎来开门红,船舶进出量和货物吞吐量创新高。

据洋山港海事局统计,2021年1月,洋山港国际集装箱船舶进出704艘次,同比增长11.9%,环比增长12.3%,集装箱吞吐量以196.5万标准箱突破历史纪录,同比增长17.8%。

洋山港海事局指挥中心主任金良刚告诉记者,洋山港集装箱吞吐量从2020年6月份开始快速上涨,其中洋山四期自动化码头增势明显,今年1月洋山四期自动化码头安全进出国际集装箱船舶234艘次,同比增长53.9%。

金良刚介绍,洋山港船舶流量的增长主要得益于港口周转和运营效率的提高。其中,南美的船舶班次最多,其次是欧洲、地中海、美东和美西航线。

近来,大型港口的船舶大型化、周转高速化、种类多样化的趋势越发明显,水上交通形势也随之变得更加复杂。近期,是鳗鱼苗捕捞季节,洋山港海事局加大远程监控、现场管理和渔网分布宣传,全力保障航道畅通。(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