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每日重点新闻2021年第28期

¿发改委:原则同意《南京都市圈发展规划》。

¿央行报告:稳健的货币政策要灵活精准、合理适度,不急转弯。央行2月8日晚间发布《2020年第四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报告指出,下一阶段,稳健的货币政策要灵活精准、合理适度,坚持稳字当头,不急转弯,把握好政策时度效,处理好恢复经济和防范风险的关系,保持好正常货币政策空间的可持续性。

¿市场监管总局等五部门约谈特斯拉公司。近日,市场监管总局与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交通运输部以及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就消费者反映的异常加速、电池起火、车辆远程升级(OTA)等问题共同约谈了特斯拉汽车(北京)有限公司、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要求其严格遵守中国法律法规,加强内部管理,落实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有效维护社会公共安全,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特斯拉回应被五部门约谈:诚恳接受政府部门指导 将全面加强自检自查。

¿财政部就《第三方机构绩效评价业务监督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商务部:目前已在7个沿边省区设立17家边合区、2家跨合区。

¿海南自贸港“零关税”交通工具及游艇资格认定和申报流程政策发布。

¿乘联会:1月份乘用车生产184.8万辆,同比增长32.7%;零售216.0万辆,同比增长25.7%,实现了2021年的开门红。

¿香港金管局:大湾区跨境理财通和债券通项下的南向通正密锣紧鼓筹备中。

¿联合国启动下任秘书长甄选和任命流程。

¿日本2020年经常项目顺差大幅下降。日本财务省8日公布的国际收支初步统计报告显示,2020年日本经常项目顺差比上一年大幅下降13.8%至17.70万亿日元

《新华每日重点新闻》是中国经济信息社面向所有用户的信息产品。该产品由当日报刊头版要闻、人事动态、政策动向、经济动态、产业聚焦、市场观察、数据发布、全球宏观八个部分组成。全年约250期,以互联网和文本等多种形式提供。

联系邮箱:xhcj@xinhua.org

新华每日重点新闻2021年第28期.pdf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梁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