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显著走低 国际油价9日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2月9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美元指数显著走低和市场乐观情绪持续,9日国际油价继续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3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39美元,收于每桶58.36美元,涨幅为0.67%。2021年4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上涨0.53美元,收于每桶61.09美元,涨幅为0.88%。

瑞银集团8日表示,从2020年第四季度开始,对新冠疫苗和全球经济活动反弹的预期推动了油价的反弹。截至2月3日,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已经回升至疫情爆发前的水平,这一周期性的轮动可能还会继续。

奥地利JBC能源8日表示,美国股市的上涨是受拜登政府新一轮财政刺激措施的进展驱动,而美国财长耶伦表示,出台新一轮财政刺激措施后美国可能在2022年实现充分就业,这预计将提振美国交通用油消费,因而有预测称2021年夏季需求将出现坚实复苏。

据报道,由于利比亚石油设施警卫队罢工的持续,利亚日均原油产量已经从2020年末的130万桶下降至104万桶。

能源咨询公司Energy Aspects首席石油分析师阿姆里塔·森(Amrita Sen)表示,鉴于美联储为经济体系注入大量流动性,资产价格出现普遍上涨。

标普全球普氏8日晚些时候公布的调查数据预计,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为4.73亿桶,环比下降270万桶,蒸馏油库存环比下降170万桶,而汽油库存则预计环比增长270万桶。上周美国炼厂开工率预计为81.8%,环比下降0.5个百分点。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9日表示,短期油价处于一年来的高点,需要有所警惕。“尽管原油和成品油基本面仍然看涨,但可能是出现盘整和调整的时候了。(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