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石油产区严寒天气继续 国际油价17日显著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2月17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美国中西部地区能源供应继续遭遇大范围严寒天气冲击,17日国际油价显著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3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09美元,收于每桶61.14美元,涨幅为1.82%。2021年4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99美元,收于每桶64.34美元,涨幅为1.56%。

瑞穗金融集团能源期货业务负责人鲍勃·约格尔(Bob Yawger)表示,美国得克萨斯州遭遇的严寒天气推动油价继续走高。西得克萨斯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最高或升至接近每桶65美元的水平,炼厂开工率则很可能降至约76%的水平。

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1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受极寒天气影响,在得克萨斯州590万桶/日的炼油能力中,至少有260万桶/日的炼油能力确认已经被关停;由于部分炼厂采取降低开工率和放空燃烧措施,该州炼油行业遭受的影响可能更大。在原油生产方面,普氏则表示,虽然严寒天气令美国原油产量减少了300万-400万桶/日,但其中大部分有望在本周末得以恢复。

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17日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分析师预计,随着原油出口增加,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下降了340万桶,蒸馏油库存环比降幅为220万桶,汽油库存则环比增加了220万桶,炼厂平均开工率预计维持在83%不变。

受15日假期影响,美国能源信息局将于18日公布上周美国石油库存数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