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以暗访短片督战 推动营商环境优化

新华财经呼和浩特2月19日电(记者安路蒙)牛年首个工作日,内蒙古自治区召开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公开播放了营商环境暗访短片,曝光了全区营商环境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辣味十足,让现场参与和远程视频连线的有关领导干部红脸出汗。

根据掌握的问题线索,暗访组对呼和浩特、包头、鄂尔多斯等6个盟市展开调查,曝光了一系列营商环境负面典型案例。暗访短片指出,这些案例集中反映了相关部门地区宗旨意识淡薄、法制意识缺乏、服务意识缺位、诚信意识缺失,营商环境存在种种问题和短板,已成为各类市场主体反映最强烈、影响地区形象最突出、制约改革发展最严重的问题。

播放完暗访短片,发改、政务服务、住建部门负责同志上台发言,自我揭短、自我加压,找差距、问原因,并公开表态下一步目标任务,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今年的基础性、综合性重大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记者了解到,2020年9月6日至11月30日,内蒙古派出4个巡视组,对全区12个盟市优化营商环境开展专项巡视,共发现重点问题327个,移交立行立改问题82个。当前,内蒙古正在抓紧推行“蒙速办”移动政务服务平台,争取实现“一网办、掌上办、一次办、帮您办”,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曹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