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和必拓2021上半财年实现可分配利润39亿美元

新华财经北京2月22日电(陈雨康)矿业巨头必和必拓近期公布了2021上半财年业绩公报(截至2020年12月31日)。数据显示,集团当期经营业绩表现强劲,集团经营利润为98亿美元,增长17%。当期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为147亿美元,利润率达到59%。可分配利润为39亿美元。

必和必拓旗下的西澳铁矿(WAIO)的产量和埃斯康迪达(Escondida)铜矿选矿厂的生产量双双创下历史记录。

现金流方面,必和必拓当期经营净现金流达到94亿美元,自由现金流为52亿美元,反映了铁矿石和铜价格的上涨,以及集团的强劲运营表现。

必和必拓首席执行官韩慕睿(Mike Henry)表示,“集团运营产生了强健的现金流,资本回报率增长至24%,我们的资产负债表保持强劲,净负债处于目标区间的最低位。董事会宣布派发创纪录的半年股息,达每股1.01美元。至此,必和必拓在过去三年里为股东带来的回报超过300亿美元。”(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杨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