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进口保税航空煤油到岸价环比上涨11.5%

新华财经北京2月23日电(董时珊)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23日发布的中国进口航空煤油到岸价格指数显示,2021年1月中国进口保税航空煤油到岸价格为每吨2805元,较2020年12月每吨上涨290元,环比涨幅为11.5%,连续两个月环比涨幅超过10%。

图为2020年1月以来中国进口保税航空煤油到岸价格走势

2020年12月,OPEC+决定渐进增产,2021年1月先增产50万桶/日,取代了原来一次性增产近200万桶/日的方案,缓解了市场对于供应过剩的担忧;新冠疫苗的推出则令投资者对石油需求恢复抱有乐观预期,受供需两端利好带动,石油价格显著上涨,布伦特原油期货均价环比上涨14.2%,亚洲航空煤油均价环比涨幅更是达到18%左右。国际油价涨势强劲,加上春节临近航煤需求获得一定提振,共同带动2021年1月中国进口保税航空煤油到岸价格继续上涨。汇率方面,1月人民币美元汇率延续升值趋势,令当月中国进口保税航空煤油到岸价格涨幅有所收窄。

2021年1月,沙特意外宣布将在2月、3月自愿减产100万桶/日,对油价形成较强支撑,加上OPEC增产幅度不及预期,以及美国总统拜登就职后对化石能源的限制政策预计将抑制美国原油产量增长,国际油价继续上涨,布伦特原油期货均价环比涨幅约10%,预计2月中国进口保税航空煤油到岸价格将继续上扬。

中国进口航空煤油到岸价格指数是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自主研发的石油系列数据产品之一,是利用新华社遍布国内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结合对相关专家的调查得出的结果。该指数每月中下旬通过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对外发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