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引进北京项目178个


新华财经天津2月23日电(记者王井怀)记者日前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获悉,2020年开发区共引进北京项目178个,投资额超过520亿元,综合发展水平在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中保持前列。

作为首批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近年来全力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抓住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牛鼻子”,积极做好项目承接。康希诺疫苗园、凯莱英瑞博产业园、仁合益康、高济医院等一批重点项目落地,华电、华润、中节能等众多央企、国企在这里设立投资平台。

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创新项目不断聚集。科技园全年新增注册企业666家,注册资本616.42亿元,其中引进北京企业占五分之一;累计注册企业2109家。蓝星清洗、英中石墨烯等一批重点项目相继落户。

2020年,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全年新增各类市场主体6671家,合计认缴注册资金约2503.2亿元,其中内外资企业认缴注册资金2463.1亿元,同比上升1.3倍;战略性新兴服务业、高技术服务业营业收入分别增长23.3%和26.1%。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姚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