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高新区与黔江区签订对口协同发展协议


新华财经重庆2月23日电(记者吴燕霞)21日,重庆高新区、黔江区正式签署对口协同发展2021年度合作协议,双方将从招商引资、产业转移、科技创新、文旅融合等十个方面开展合作。

GcqfshC007002_20210222_CBMFN0A001.png

重庆高新区、黔江区签署对口协同发展2021年度合作协议。重庆高新区管委会供图

据介绍,双方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协同联动”的原则,充分发挥重庆高新区产业、资本、市场、人才等优势,深度立足黔江区资源、生态、旅游、人文等条件,共同推进黔江区渝东南中心城市建设,齐心协力打造全市“一区两群”区县对口协同典范。

其中,在机制建设方面,建立健全双方联席会议、互访结对、企业合作等“三项”工作机制,编制出台《黔江区高新区“十四五”对口协同发展实施方案》。在招商引资方面,重庆高新区协作引进1个以上项目落地黔江区,协作引资实际到位资金力争达到5000万元以上。

在产业转移方面,重庆高新区积极引导和鼓励龙头企业、骨干企业到黔江区建设配套产业基地、原材料供应基地,延伸产业链条,共同打造具备区域竞争力和影响力的优势产业集群;重庆高新区在黔江区开展“飞地建园”,在黔江区挂牌“重庆高新区黔江产业合作示范园”,逐步引导需要产业转移的项目优先转移到黔江园区。

在乡村振兴方面。重庆高新区将帮助销售黔江区农特产品、文旅产品2000万元以上。在民生领域方面。互派教师或教学管理人员10名以上,重庆高新区帮助黔江区培训教师干部20名以上;互派交流医务人员10名以上,重庆高新区帮助黔江区培训医务人员20名以上;重庆高新区为黔江区提供就业岗位200个以上,开展就业培训300人次以上。

在资源配置方面,重庆高新区力争年度定向购买黔江区地票和耕地(水田)占补平衡指标500亩、森林覆盖率指标40000亩,增加黔江区横向生态补偿收益。

在干部人才方面,黔江区选派3—5名优秀干部到重庆高新区挂职锻炼或交流学习;重庆高新区举办“国家级高新区建设与管理专题培训班”“科技创新协同发展专题培训班”,帮助黔江区培训干部及企业管理人才100名。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姚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