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当前钢铁行业具备高投资性价比

新华财经北京2月23日电(记者周璐璐 实习记者葛瑶)2月23日,中信证券发表研报判断,钢铁行业将出现明显供需缺口,行业利润中枢有望显著提升。当前处于低利润、低估值状态的钢铁行业已具备很高的投资性价比。

需求端上,中信证券认为,在制造业整体复苏的大趋势之下,无论是从外需出口还是内需爆发的维度,后续钢价持续上涨都值得期待。在制造业的持续恢复以及地产基建端的韧性支撑下,预计2021年需求端同比增长4%。供给端上,中信证券判断钢铁供应端在今年的压缩有望大概率超市场预期。在需求的拉动下,行业有望出现明显的供需缺口,甚至不亚于2017年供给侧改革时期。

成本端上,中信证券指出,行业的龙头公司均进行了大量的控费降本提效,在当前吨钢利润偏低的基础之上,随着需求的乐观预期逐步落地,钢价进一步上涨带来的利润弹性有望明显高于上一轮周期,估值有明显提升空间,钢铁行业有望迎来戴维斯双击。

中信证券认为,当前时点处于低利润、低估值状态的钢铁行业已具备很高的投资性价比,持续重点推荐钢铁行业龙头个股。(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杨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