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下跌拖累 国际油价23日涨跌不一

新华财经纽约2月23日电(记者刘亚南)受美国股市早间显著下跌和投资者获利了结等因素影响,23日国际油价涨跌不一。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4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03美元,收于每桶61.67美元,跌幅为0.05%。2021年4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13美元,收于每桶65.37美元,涨幅为0.20%。

当日早间,美国股市显著下跌打压了市场人气,国际油价随之走低。不过,疫情封闭措施可能放松和石油需求回升前景对油价继续构成支撑。

瑞银集团石油分析师乔凡尼·斯汤诺沃(Giovanni Staunovo)表示,由于今后几个月疫苗接种进展很可能推动对人们出行限制的放松,这将进一步提振石油需求和价格回升。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尤金·韦恩伯格(Eugen Weinberg)表示,近期国际油价上涨也得益于美国研究机构对油价的良好预期。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22日表示,该机构把2021年布伦特原油期货均价预期从此前的50美元/桶上调至60美元/桶,并预计布伦特油价在今年第二季度可能会短暂升至每桶70美元上方,而此前的预测为可能在二季度短暂升至每桶60美元上方。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同时表示,得克萨斯州上周的极寒天气应该会让全球石油库存减少5000万桶,这为油价提供了进一步支撑。不过,鉴于美国可能与伊朗达成新的核协议,以及欧佩克+过剩产能充裕,油价也将面临下行风险。

瑞银集团23日表示,近期国际油价的上涨并不是大宗商品新超级周期的开始。不过,近期大宗商品价格仍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

瑞银集团预计,全球日均石油需求很可能在今年下半年达到1亿桶,在2022年下半年达到1.02亿桶,恢复至疫情爆发前的水平,而目前全球日均石油需求为9400万桶。(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