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晋能控股集团金驹煤电化公司完成瓦斯发电量22.75亿度

新华财经太原2月24日电(霍富强 宫平)2020年,晋能控股集团金驹煤电化公司完成瓦斯发电量22.75亿度,连续12年保持全国首位。进入“十四五”时期,晋能控股集团金驹煤电化公司在“碳达峰、碳中和”战略部署中主动作为,继续推进瓦斯发电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

自成立以来,金驹煤电化公司一直坚持“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的理念,经过三十年的不断发展和工艺变迁,形成了以瓦斯发电为特色的资源综合利用产业,实现了热电联产循环经济模式。“十三五”期间,金驹煤电化公司不断拓展高低浓度瓦斯利用的规模化发展,全面实施瓦斯发电烟气脱硝,走出了一条具有自身特色的绿色清洁发展之路。先后建成8个分布式瓦斯发电项目,包括全国首座分布式低浓度芦家峪瓦斯电站、全国首座“一站式”高低浓度胡底瓦斯电站、国内首次利用废弃电力冷却塔建成的成庄 46MW分布式瓦斯电厂、全国首座“智慧瓦斯电厂”芦家峪二期瓦斯发电项目等。

在“十四五”开局之年,金驹煤电化公司将提质增效、扩能上量作为工作重点,全力抓好在运电厂机组科学组织、错峰检修维护,最大限度降成本、保运行、增效益;积极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南苏、东大、常店项目年底前取得核准,并对郑庄、车寨、许家岭等项目进行评估论证并有序实施;同时,积极进行煤矿排空瓦斯调研,按照就近利用原则,对现有瓦斯电厂升级扩容,实现变废为宝、节能减排。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梁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