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批准2亿美元贷款助力湖南乡村振兴

新华财经北京2月25日电(记者刘红霞)世界银行驻华代表处24日发布公告,世行执行董事会已经批准2亿美元贷款,用于支持湖南省为农村地区提供更加高效公平的公共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公告显示,该项目将通过加强地方债务管理、提供旨在缩小农村基础教育质量差距的结果导向型转移支付等措施,为湖南省政府提供支持,并改善农村道路养护,增强农村道路气候韧性。

“这个项目将引进管理财政风险、结果导向型转移支付和改善地方政府资产管理的新方法,同时也将增强地方政府预算的透明度和责任制。”世行高级经济学家、项目经理赵敏说,预计项目将产生示范效应,可在湖南省和其他省份复制推广。

记者查阅国家发展改革委官方网站了解到,该项目重点支持湖南省平江县、浏阳市、醴陵市、攸县、茶陵县、桂东县、汝城县、宜章县等8个县(市),通过加强政府间财政管理、透明度和责任制等体制机制建设,增强财政可持续性并实现公共资源的战略性分配。

世行中国局局长芮泽表示:“我们对中国的支持越来越具有选择性,重点放在填补制度空白,为全球公共产品做贡献。中国的地方财政制度改革对于缩小地区差距、改善贫困地区的公共服务提供和遏制不可持续的债务积累具有重要意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