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海南省分行助力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

新华财经海口2月25日电(罗江、杨洋)近日,海南省国资委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海南省分行、国家开发银行海南省分行战略合作座谈会在海口召开,会中三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海南省国资委主任马咏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海南省分行副行长何璧龙、国家开发银行海南省分行行长顾咏东出席会议。

会议就紧贴海南国资国企所需、发挥政策性金融机构所长、全力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对接合作机制,开展信息共享,推动互利合作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

会上,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海南省分行负责人介绍了农发行政策性金融的主要优势,一是政策性贷款期限长、规模有保证、贷款额度大、成本相对较低等政策性金融的先导优势;二是推行主办银行办贷模式,研究制定个性化金融服务方案,综合运用多元化担保方案,有效防控多头授信风险,多层次多渠道提升风险处置手段和能力;三是为企业提供融智、融资、融力、融情四融同步服务模式,为项目提供全过程、全生命周期的专业化金融服务。

该行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强与省国资委、国家开发银行海南省分行合作关系,以构建政银企高效合作机制为契机,以全力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为主线,全力做好融资和金融服务工作,持续加强对自贸港重点项目建设的支持力度,不断攻坚克难、开拓创新,齐心协力推进基础民生重大项目建设,认真落实省委关于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要安排,促进全省经济平稳健康持续发展,为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贸港作出应有的贡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