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每日重点新闻2021年第37期

¿中共中央 国务院发布《关于表彰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决定》。

¿“十三五”时期832个已摘帽贫困县企业销售收入年均增速达14.6%。

¿国家乡村振兴局正式挂牌。

¿央行:大力加强反洗钱协调机制建设。央行25日召开的2021年反洗钱工作电视会议指出,大力加强反洗钱协调机制建设,提升各部门反洗钱工作合力。

¿财政部:1月份全国发行地方政府债券3623亿元。截至1月末,全国地方政府债务余额为260208亿元。

¿科技部:支持西部优质企业通过“新三板”、科创板上市融资。科技部25日发布的《关于加强科技创新 促进新时代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实施意见》。

¿银保监会就《保险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规定》公开征求意见。

¿光大银行原行长刘金调任中国银行行长。

¿工商银行:董事会决定聘任廖林为行长。

¿IMF总裁敦促二十国集团共同行动避免全球经济“危险分化”。

¿美国总统拜登:将争取国会拨款370亿美元,以提振国内芯片生产。

¿俄罗斯2020年国债增加40%,达18.99万亿卢布,占俄罗斯国内生产总值的17.8%。

《新华每日重点新闻》是中国经济信息社面向所有用户的信息产品。该产品由当日报刊头版要闻、人事动态、政策动向、经济动态、产业聚焦、市场观察、数据发布、全球宏观八个部分组成。全年约250期,以互联网和文本等多种形式提供。

联系邮箱:xhcj@xinhua.org

新华每日重点新闻2021年第37期.pdf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梁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