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人气承压 国际油价25日涨跌不一

新华财经纽约2月25日电(记者刘亚南)欧美股市下跌令市场人气承压,25日国际油价涨跌不一。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4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31美元,收于每桶63.53美元,涨幅为0.49%。2021年4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16美元,收于每桶66.88美元,跌幅为0.24%。

PVM石油同仁公司分析师Tamas Varga表示,纽约油价出现下跌的部分原因是连续上涨后的获利了结。

多家机构仍然看好国际油价后市走势。巴克莱银行25日表示,油价可能因美国石油公司对油价上涨的反应弱于预期而上涨。美国南部等地比往常冷的天气对生产带来冲击,因而加速了库存的消化。基于上述因素,该机构把2021年布伦特原油期货和美国西得克萨斯轻质原油期货均价预测分别上调了7美元和6美元,达到62美元/桶和58美元/桶。

奥地利JBC能源24日表示,除了对挪威和美国原油供应受到冲击加剧全球原油供不应求局面的担忧之外,对原油作为风险资产兴趣的增加也将继续为油价提供支撑。

不过,巴克莱银行也表示,考虑到欧佩克+可能放松减产、传染性更强的新冠病毒变种以及居于高位的多头头寸,近期仍然需要保持谨慎。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25日表示,由于2月份欧佩克+产量计划上调较少,如果欧佩克+在3月初的会议上决定把原油供应量提高100万桶/日不应该让人感到吃惊。(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