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每日重点新闻2021年第38期

¿盛来运:2020年我国经济总量占世界经济的比重预计超过17%。国家统计局副局长盛来运2月28日对《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进行评读时表示,我国经济总量突破100万亿元大关,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连续两年超过1万美元。2020年全年国内生产总值达101.6万亿元,比上年增长2.3%,是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按年平均汇率折算,2020年我国经济总量占世界经济的比重预计超过17%。

¿央行行长易纲:央行愿通过G20可持续金融研究小组与各方共同推进绿色转型。易纲2月26日出席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视频会议。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公布对美加征关税商品第三次排除延期清单。

¿发改委、央行等多部门:加强金融机构对破产程序的参与和支持。发改委、央行等多部门联合发布《关于推动和保障管理人在破产程序中依法履职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

¿统计局:2020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2189元,比上年增长4.7%。

¿统计局:2月份我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6%,低于上月0.7个百分点。

¿人社部:养老金目前累计结余4.7万亿元,能够确保养老金的准时足额发放。

¿银保监会就银行保险机构恢复和处置计划实施暂行办法征求意见。

¿证监会修订发布《公司债券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

¿证监会修订发布《证券市场资信评级业务管理办法》

¿外汇局:1月中国外汇市场总计成交18.46万亿元

¿美国国会众议院27日凌晨投票通过1.9万亿美元经济救助计划

《新华每日重点新闻》是中国经济信息社面向所有用户的信息产品。该产品由当日报刊头版要闻、人事动态、政策动向、经济动态、产业聚焦、市场观察、数据发布、全球宏观八个部分组成。全年约250期,以互联网和文本等多种形式提供。

联系邮箱:xhcj@xinhua.org

新华每日重点新闻2021年第38期.pdf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梁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