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个利空刺激 国际油价2月26日显著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2月28日电(记者刘亚南)受多个供需利空打压,加上美元大幅走强的影响,2月26日国际油价显著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4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03美元,收于每桶61.50美元,跌幅为3.20%。2021年4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46美元,收于每桶64.42美元,跌幅为3.68%。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大宗商品研究负责人拉克兰·肖(Lachlan Shaw)表示,美元走强为原油市场带来利空。

2月26日,美元指数大幅上涨超过0.8%,升至90.90上方,这对以美元计价的原油带来打压。

肖表示,由于油价已经回到疫情爆发以前的水平,全球石油库存继续下降,而疫苗的接种在加速,欧佩克+将在3月初召开的会议意义重大。考虑到当前的价位和基本面的变化,市场认为石油供应将增加的看法很可能是正确的。

标普全球普氏26日预计,欧佩克+在3月4日召开的例行会议将宣布把4月份原油供应量提高150万桶/日。

标普全球普氏25日引用匿名消息人士的话说,鉴于美国墨西哥湾石化工厂关停面如此之大而损失评估可能漫长,工厂的重新启动预计将是逐步的,这将持续到3月8日或以后。

摩根大通表示,美国仍有400万桶/日的炼油能力处于关闭之中,可能要到3月5日才会全部恢复,且有进一步延迟的风险。摩根大通认为,对美国原油市场参与者而言,更大的担忧应该是炼厂需求的复苏情况。(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