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原油生产快速恢复 国际油价2日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3月2日电(记者刘亚南 刘国远)由于美国原油生产快速从极寒天气影响中恢复以及市场仍对欧佩克与伙伴国可能决定上调原油供应量而感到担忧,2日国际油价下跌,纽约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60美元以下。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4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89美元,收于每桶59.75美元,跌幅为1.47%。2021年5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99美元,收于每桶62.70美元,跌幅为1.55%。

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1日,美国因极寒天气而停摆的400万桶/日原油产能几乎已经全部恢复,而受到极寒天气影响的炼厂则预计要到3月中旬才能恢复到此前的水平。

施耐德电气大宗商品全球分析师罗比·弗雷泽(Robbie Fraser) 表示,由于投资者考虑供应增加可能带来的影响,原油市场观望情绪正在升温。欧佩克+是首要的因素,其很可能在今后几个月缩小减产,沙特预计也将在3月底结束100万桶/日的额外减产。同时,虽然美国原油生产继续从2月份极寒天气的影响中快速恢复,但美国更长期的生产要对油价做出反应需要时间。

荷兰国际集团分析师表示,有迹象显示石油现货市场不像期货市场显示的那样供应紧张。

欧佩克秘书长穆罕默德·巴尔金多在2日召开的欧佩克+联合技术委员会会议上表示,2021年全球日均石油需求将增加580万桶,达到9600万桶。令人鼓舞的全球经济发展和亚洲富有韧性的需求是利好因素,但疫情的持续意味着需求仍有下行风险,这是保持谨慎乐观的原因。

标普全球普氏2日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分析师预计,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增长了130万桶,汽油和蒸馏油库存预计分别下降290万桶和390万桶,炼厂开工率回升4个百分点至72.6%。(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